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男孩天生仅有四根手指 自学钢琴琴技高超引人称赞

2018-08-13 09:30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男孩天生仅有四根手指 自学钢琴琴技高超引人称赞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一名17岁的少年天生残疾,仅有四只手指,然而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对音乐的一腔热忱,从小自学钢琴,于2016年凭借精湛的琴技受邀登上卡内基音乐大厅进行演出。

该男孩名叫达瑞斯•西蒙斯(Darrius Simmons),来自俄亥俄州沃伦市,因天生残疾,出生时右手仅有三根手指,而左手则仅有一根手指,更不幸的是,他的膝盖以下没有任何骨头,然而身体上的残疾并未使他懈怠生活。自10岁时受祖父影响第一次接触钢琴这种乐器后,达瑞斯便一直练习,他并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训练,而是通过反复听许多歌曲来培养自己对音乐的感知力以及敏感度,再加上自己对钢琴的热爱和付出的数倍于常人的艰辛努力,才练就了精湛的琴技。

在过去几年中,达瑞斯常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练习钢琴的视频,他在脸书上发布的视频已经获得了数以万计的观看量,而他卓越的才华也赢得了网友们的广泛赞誉。今年早些时候,他发布了一段他在弹奏一首自己创作的曲子的视频。视频中,他操作钢琴十分娴熟轻松,并非人们印象当中残疾人举止艰难的样子。从他仅有的几根手指下弹出来的乐曲悠扬婉转,轻盈美妙,技惊四座,而他本人在演奏时也是俨然一副音乐天才的模样。网友们看后纷纷发表评论,称赞他琴技精湛,所创作的乐曲曲调悠扬婉转,美妙动人,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想听他弹奏更多曲子。

令人惊讶的是,达瑞斯不仅在钢琴方面颇具天才,技艺不凡,他还十分精通吹奏长号。他决定高中毕业后将继续坚持走音乐道路,并且要开辟出自己的音乐事业。如今,达瑞斯在好几个乐队担任钢琴手,也经常在各种活动中演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