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解禁婴儿用液体牛奶 有望促进男性参与育儿

2018-08-11 0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解禁婴儿用液体牛奶 有望促进男性参与育儿

据日本共同社8月1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公布了婴儿用液体牛奶生产及销售相关标准的省令并付诸实施,国内厂商推进婴儿用液体牛奶商品化的环境得到完善。此前没有液体牛奶相关标准。各家公司的研发今后或将加速。

报道称,与奶粉不同,婴儿用液体牛奶的特点在于无需使其溶于沸水后再冷却至体温,省去了这一“冲调”步骤。在灾害发生难以获得清洁饮用水的情况下,以及促进男性参与育儿的效果也受到期待。

省令中写明,液体牛奶生产过程中将加热杀菌。省令还规定婴儿用液体牛奶使用的原料与奶粉一样,需以无菌状态装入事先杀菌过的容器中以便常温保存等。

日本乳业协会称,为实现婴儿用液体牛奶商品化,确认保质期内的安全性等需要时间。因此,商品上市预计要到1至2年后。

液体牛奶在常温状态下从容器倒入奶瓶即可饮用。由于外出时和夜间也能轻松使用,男性喂奶的机会或许也会增加。

液体牛奶在国外广泛普及,2016年熊本地震时芬兰企业就曾向灾民无偿提供液体牛奶,一度引起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