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罗马尼亚戈尔日县举行

2018-08-10 16: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罗马尼亚戈尔日县举行

新华社罗马尼亚特尔古日乌8月9日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9日在罗马尼亚戈尔日县首府特尔古日乌市拉开帷幕。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与戈尔日县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60幅中国摄影师拍摄的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情以及中国在这些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场景。展览将持续至8月底。

戈尔日县议会副主席尼基福尔致辞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沿线各国的经济建设,推动各国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特尔古日乌市副市长图多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图片展向当地市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窗口,“一带一路”不仅为沿线各国的经贸合作架起桥梁,同时也给文化和人员交流创造了机会。他说,特尔古日乌是世界著名雕塑家布伦库什的故乡,每年都举办布伦库什国际雕塑夏令营。他对来自中国的两名雕塑家加入今年的创作营感到高兴,认为这会使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在开幕式上说,希望罗马尼亚朋友通过本次展览加深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林惠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