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破百 急缺各类物资

2018-08-09 09: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破百 急缺各类物资

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后,大部分外国游客已经撤离龙目岛及其附近几个热门旅游岛屿,成千上万名居民失去家园,其中不少人急缺各类物资。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说,最新死亡数字已上升至105人。由于道路开裂、桥梁坍塌,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一些偏远震区,救援难度较大。

【游客撤离】

地震发生时,龙目岛及其西北部吉利特拉旺岸岛、吉利艾尔岛和吉利美诺岛3个小岛上有数千名游客。印尼官员说,大约4600多名外国和本国游客已经撤离这些岛屿,他们要么搭飞机离开,要么乘渡轮转移到附近的巴厘岛。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6日下午确认,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

印尼官员6日早些时候说,相关部门正用客轮撤离困在上述3个小岛上的游客。

还未撤离的英国游客萨芙龙·埃米斯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她所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上至少还有200名游客没离开。随着其他两个小岛上的游客进入,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她说:“我们现在没有互联网,也断电了。另外一个岛吉利艾尔岛上的食物和饮用水已经用完,所以游客们转移到这里。”

龙目岛5日晚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部陆地,因此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岛屿受到较大影响。后来,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记录超过120次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将震级从最初报告的7.0下调至6.9。

这是龙目岛一周来第二次发生强震。7月29日,龙目岛遭遇6.4级地震,导致1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数百名登山爱好者短暂受困于一座活火山。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物资急缺】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说,5日地震已经导致至少105人死亡,其中两人在巴厘岛遇难。巴厘岛位于龙目岛西侧,当时震感强烈。

在灾情最重的龙目岛北部地区,大约75%居民缺水断电。路透社报道,地震阻碍地下水源流动,加之出售瓶装水的店铺大量倒塌,当地饮用水短缺严重。

苏托波说,由于道路开裂、废墟挡路和桥梁坍塌,救援人员难以进入部分震区。一些村民转移到高处,远离政府的安置点,致使物资难以发放到他们手中。

英国乐施会估计,超过2万名当地居民失去家园。乐施会为5000名灾民提供帆布帐篷和饮用水,但还有不少人没有落脚处。

在龙目岛西北部的佩梅楠村,一名困在废墟中的年轻女子7日被救出。参与救援的一名民间志愿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一开始我们用手扒,后来改用锤子、凿子和其他工具。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但谢天谢地我们终于把她救出来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