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遭支持拥枪人士批评

2018-08-08 09: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遭支持拥枪人士批评

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县圣菲中学今年5月发生枪击事件,得州学校继而开始加装金属探测器、配备武装安保人员,以加强校园安全。

但是,对进一步限制购买和持有枪支的提议,在得州依然分歧严重。

【重在预防】

圣菲中学5月18日早晨发生枪击案,8名学生和两名教师丧生。事件发生后,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与执法部门官员、教育界人士、心理健康专家、枪击案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会面。得州一个支持枪支管控团体和步枪协会参与会面。

阿博特建议,应设法让对他人构成“即时威胁”的人无法接触枪支。这一建议类似美国部分州的控枪“红旗法”。

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今年2月校园枪击事件后,佛罗里达州等6个州通过“红旗法”。美国目前有十几个州有“红旗法”。

当一名持枪者被怀疑患有精神疾病或有暴力倾向时,“红旗法”允许执法人员或持枪者的家庭成员请求法官下令,以没收或上交的方式收缴特定个人持有的枪支。

得州可以根据申请者精神健康史决定是否给予持枪证。这一限制仅适用于枪支携带许可证,对枪支购买则没有限制。州政府在一些情况下可以没收确认有精神问题的人的武器。

“红旗法”支持者认为,这一法律有助于预防暴力事件,不像给教师配枪等措施只能在事件发生后发挥作用。

【仅凭怀疑?】

得州参议院议长丹·帕特里克在州参议院关于枪支暴力的一系列听证会结束后说:“我从来没有支持过这些政策,参议院大部分人也没有。”

今年6月,得州共和党代表大会明确反对“红旗法”。

美联社报道,面对支持拥枪人士的批评,阿博特澄清说,他只是建议就校园安全作广泛探讨,“红旗法”只是探讨的一部分。阿博特在得州共和党大会上承诺,他会保护拥枪权利。

一些拥枪权利支持者担心,实行“红旗法”可能让政府因为对威胁的怀疑和错误报告没收枪支。

支持拥枪权利团体“得克萨斯公开携带枪支”负责人C·J·格里沙姆说,这一法律“仅凭怀疑就从守法者手中拿走枪支”。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孙向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