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海面上暖湿空气来袭出现壮观“雾堤”

2018-08-08 09:16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国海面上暖湿空气来袭出现壮观“雾堤”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6日报道,一张图片记录了英国康沃尔郡的兰兹角海面上出现罕见“雾堤”的场面,看起来就像是海面上筑起了一道巨大的屏障。

一位网名为“chefinmyhomecornwall”的用户于8月3日正午记录下了这壮观的一幕,又于随后将其发布到了Instagram上,并附言:“刚才在格温弗海滩冲浪,记录下这一诡异又震惊的瞬间。”

据悉,这一令人惊奇的天气现象叫做平流雾。在此前几日,英国气温上升到91华氏度(约33摄氏度),因而上空积聚起暖湿空气。这些暖湿空气流到冰冷的海面上,下部迅速冷却形成大量水蒸气,并凝结成巨大的“雾堤”。两种不同气压相遇又使其停滞不动,甚至可持续一周时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