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官员说“凤凰”号有望12日打捞出水

2018-08-08 08: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官员说“凤凰”号有望12日打捞出水

新华社泰国普吉8月7日电 泰国普吉府海事官员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通报情况说,倾覆游船“凤凰”号有望在12日被打捞出水,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诉及赔偿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

普吉府海事办公室主任威瓦·齐彻翁说,打捞工作由泰国交通部下属海事厅负责,准备工作已于2日启动,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凤凰”号就有望在12日被打捞出水。

威瓦·齐彻翁表示,“艾莎公主”号的调查工作进展较快,泰检方已于7日当天对相关责任人提起诉讼。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提乍龙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专家已完成对此前打捞成功的“艾莎公主”号的检查工作。警方认定,56岁的船长湄塔·林沙昆“操作导致游船处于不安全状态,危及相关人员人身安全”等行为触犯刑法,同时认定懒猫公司员工、26岁的彭大迁“疏忽大意,危及他人身心健康”。

提拉蓬说,就“凤凰”号倾覆一事,已有60人至70人接受传唤并录了口供。他表示,造成事故的第一因素是天气突变,海上出现暴风雨后,有其他公司游船选择躲避或返航,也有游船与“凤凰”号一样继续航行但未发生倾覆,因此认为“凤凰”号倾覆与船体本身和船长的判断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7月5日,载有中国游客的“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导致船只倾覆。“艾莎公主”号上的35名中国游客悉数获救。“凤凰”号上载有87名中国游客,其中40人获救、47人死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杨舟 徐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