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种族主义”已成社会问题 德国68%移民认为严重

2018-08-05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种族主义”已成社会问题 德国68%移民认为严重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德媒称大部分德国公民,无论自己本身有没有移民背景,都认为德国存在种族主义问题,此外,德国在与移民融合的问题上也被认为是消极的。

德国《世界报》报道,前不久,德国国家队球员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事件引发了德国国内对“种族主义是否(如何)在德国蔓延”展开讨论,各方各执一词,并没有形成统一的结论。

但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和《世界报》委托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进行的德国趋势民调显示,64%的德国人认为,德国的种族主义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具体来看,约68%的具有移民背景的被提问者认为德国种族主义问题严重,另有63%无移民背景的德国人同样表达了上述观点。

此外,德国各政党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也惊人相似,无论是联盟党(Union)、自民党(FDP)、社民党(SPD)、绿党(Grünen)还是左翼党派(Linkspartei),他们中的大多数成员都认为种族主义已经成为德国严重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极右翼政党“选择党”(AfD)只有37%的人持上述观点。

据报道,该调查尚不清楚被提问者认为的“种族主义”只针对外国移民,还是也针对德国人。在该项调查中,德国东部地区有71%的受访者认为种族主义是个大问题,德国西部地区有62%首访这持上述观点。

此外,德国社会与移民的融合问题也是该项调查的问题之一。有62%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在德国生活了几十年的移民,在与社会的融合上很成功,“选择党”的受访者只有38%持此观点。

最新民调显示,德国执政联盟(基民盟和基社盟)支持率降至29%,达到执政以来新低,而德国极右翼政党“选择党”的支持率却持续攀升,达到了17%,刷新了历史最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