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多地遭遇暴雨洪灾

2018-08-05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多地遭遇暴雨洪灾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负责人8月4日表示,受热带风暴“山神”影响,7月17日至8月3日期间泰国多地持续出现暴雨,导致27个府发生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逾9.9万户居民受灾。

目前,有18个府的灾情已有所缓解,但那空帕侬、乌汶府、汶干府等9个府的洪水灾情仍在持续,受影响民众约3.4万户共计8.9万人,部分地区灾情甚至进一步加剧。

由于持续强降雨,泰国境内主要河流和11个主要大坝的水位均出现上涨,部分大坝的水位甚至超过了2011年泰国大水灾时的记录。其中距离曼谷最近的两个大型水库的水量已达库容量的九成以上,亟须开闸放水。

在泰国东北部,湄公河水位暴涨导致那空帕侬、汶干、廊开3府逾8000公顷农田受淹。泰国军方已经派出部队和车辆协助低洼受淹地区的民众疏散,开展救灾工作。

为防控洪水灾情,泰国政府已成立临时防洪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各大水库水位实时数据并定时分析全国水文信息,做好防洪准备。

泰国气象部门4日发布气象预报称,未来几天泰国将持续降雨,北部、东北部、南部部分地区或有暴雨、山洪灾害,提醒民众多加防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