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军遗骸回国仪式在韩举行 55具遗骸踏上归国之路

2018-08-02 0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军遗骸回国仪式在韩举行 55具遗骸踏上归国之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5时,美军遗骸回国仪式在韩国京畿道乌山美国空军基地机库举行,55具美军遗骸踏上回国之路。

当天,韩国防长宋永武、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文森特•布鲁克斯、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哈里斯等500余名韩美相关人士参加仪式。

布鲁克斯在悼词中表示,美朝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合作,55具美军遗骸于7月27日得以返还。我们向他们敬献花环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55具遗骸被安置在金属棺内,棺外包裹蓝色联合国旗。送还仪式上,乌山美军基地鸣放21响礼炮,韩美仪仗队护送抬棺,以国家元首级待遇送美军遗骸回国。

回国仪式结束后,2架美军C-17战略运输机运送遗骸返回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进一步接受基因鉴定以核实身份,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前往夏威夷迎接。

此次朝鲜归还美军遗骸是落实朝美在6月12日举行的领导人会谈上达成的协议。朝美领导人在首脑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第四条为“朝鲜和美国约定安置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

本月15-16日,朝美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商定在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纪念日的27日,朝鲜向美国归还在朝鲜阵亡的美军官兵遗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