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塑料制品使用率高 机构呼吁新加坡人减少使用

2018-08-01 14: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塑料制品使用率高 机构呼吁新加坡人减少使用

新华社新加坡8月1日电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每年总共使用至少17.6亿个塑料袋、塑料瓶以及一次性塑料容器等。新加坡环境理事会计划于近期开展公共教育,鼓励民众尝试每天减少使用一件塑料制品。

环境理事会和德勤企业风险管理私人有限公司去年12月至今年5月之间针对1003名各年龄层人士展开塑料制品使用行为调查。

7月3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人每年使用17.6亿件塑料制品,其中8.2亿个为取自各大超级市场的塑料袋;4.67亿个为塑料瓶;4.73亿个为塑料容器。

49%的受访者表示每次去超市使用3个以上塑料袋,更有14%的受访者每次去超市都会使用超过6个塑料袋,而自备袋子的人数仅有15%。

至于如何处置拿回家中的塑料袋,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会用来装垃圾扔掉,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会重新使用这些购物袋。

新加坡的超市对于提供给顾客的塑料袋一般不额外收费。据了解,此次调查只针对超市的塑料制品使用情况,实际数据可能更高。

据统计,全球每年使用5000亿个塑料袋,每年至少有80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为应对塑料污染危害,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许多国家纷纷响应,向塑料“宣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