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老医学救援联合演训促进两军情谊与经验交流

2018-08-01 04: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老医学救援联合演训促进两军情谊与经验交流

新华社万象7月31日电(记者杨舟 周娜)“和平列车—2018”中国-老挝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31日正式落下帷幕,演训结果得到中老两军的肯定。

在闭幕仪式上,老挝国防部副部长温西·森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授予“友谊奖章”。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波星·因塔翁在闭幕式上说,联合演训为两军卫勤人员在卫生领域的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平台,老军在联合演训中学到不少知识和宝贵的经验,这将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大大提高老方工作效率。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刘殿荣少将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和平列车”医疗队再次来到老挝,就是为了深化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共识,务实推动两军卫勤交流发展。

“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联勤保障部队成都总医院医务部主任谭映军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演训期间,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本月23日发生溃坝。事故发生后,医疗队立即对情势进行判断,在老方的要求下,医疗队25日派出32人奔赴萨南赛县前线支援,一场对洪涝灾害的演练变成了实战。

据介绍,此次演练结束后,老方卫勤人员都将开赴南部阿速坡灾区。

此次为期7天的演训中,中老双方开展了洪涝灾害现场批量伤病员救治,危重伤病员陆上、空中、水上医疗后送,防疫消杀,病原监测以及联合指挥等课目演练,共同提升两军的卫勤保障能力,特别是在发生灾害时的应急医学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