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因马航370客机事件空管疏漏辞职

2018-08-01 03: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因马航370客机事件空管疏漏辞职

新华社吉隆坡7月31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有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失事的安全调查报告30日指称吉隆坡空管中心存在不合规的问题,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爱兹哈尔丁31日因此宣布辞职。

爱兹哈尔丁发表声明说,尽管安全调查报告并未指出马航370客机失事是由民航局造成,但还是提到吉隆坡空管中心的运作存在不符合流程的问题。

爱兹哈尔丁在马航370事件发生以来一直担任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他还在声明中说,过去四年,他已尽最大努力协助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搜寻工作,未找到答案就离职,他感到很难过。

马航370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说,目前仍无法确定客机失事原因。但这份报告在对各方面信息进行调查分析后认为,马来西亚和越南的空管部门存在交接疏漏,2014年3月8日马航370客机失联当天,吉隆坡空管中心在告知越南胡志明市空管中心客机抵达相应空域的时间后,提前3分钟放手,因此在两个空管部门交接之间曾出现一段空白时间。

报告还指出,在马航370客机失联后,没有记录表明吉隆坡空管中心及时告知马来西亚空军相关情况,也没有记录表明该中心持续跟进客机的位置。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