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方案

2018-08-01 03: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方案

新华社首尔7月3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和朝鲜军方3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九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事宜。会谈结束后,双方未发表共同声明。

据韩国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这次会谈的主要目的是韩朝军方共同磋商在军事领域履行《板门店宣言》的方案。韩方与会首席代表为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朝方与会代表团团长为安益山中将。

另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次会谈,韩朝双方集中讨论了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共同挖掘朝鲜战争战士遗骸等问题。该官员表示,双方在大部分议题上缩小了分歧,但在少数议题上未能协调一致,因此没有发表共同声明。

韩国媒体还援引金度均的话说,在推动把非军事区建设成和平地带的相关措施方面,韩朝在大框架下达成了一致,但具体实施时间和方式等问题将继续通过电话和实务接触进行商议。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内容包括把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