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打击贩运人口行为

2018-07-31 10: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打击贩运人口行为

新华社联合国7月3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月30日呼吁各国携手打击贩运人口的罪行。

7月30日是世界打击贩运人口日。古特雷斯指出,不平等、社会不稳定和武装冲突是滋生贩运人口的温床。犯罪分子对弱势群体尤其是儿童和青年以及移民和难民下手,剥夺他们的基本权利。妇女和女童一再成为犯罪目标。贩运人口导致包括强迫卖淫、强迫婚姻和性奴役在内的残暴性剥削,以及触目惊心的贩卖人体器官的行为。

古特雷斯说,贩运人口形式多样,超越国界。犯罪分子往往逍遥法外,其罪行未能引起足够重视。他强调,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致力于在保护和支持受害者的同时,谋求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他呼吁围绕预防、保护和追责等关键问题,杜绝贩运人口这一犯罪行为。

2013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7月30日定为世界打击贩运人口日,以提高人们对贩运人口受害者境况的认识,并促进和保护他们的权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尚绪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