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总理首访美国 与特朗普能否谈得来?

2018-07-31 07: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总理首访美国 与特朗普能否谈得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定于30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这是孔特6月1日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访。

白宫说,特朗普将与孔特一对一会晤,随后双方官员举行多场会谈。白宫声明:“美国和意大利将寻求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冲突并促进大西洋两岸经济繁荣。”

白宫上月宣布孔特访问美国的消息时说,意大利是美国“重要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的重要伙伴,维持地中海地区稳定的关键因素”。

孔特与特朗普在加拿大6月初举行的七国集团成员国首脑会议上首次见面。两人当时热情握手。特朗普称赞孔特“移民政策立场强硬,与我很像”。

特朗普政府4月起对非法移民执行“零容忍”政策。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政党联盟党6月1日组建联合政府,法学教授孔特出任总理。新一届政府主张严控非法移民,多次拒绝搭载海上获救非法移民的船只停靠意港口,要求欧洲联盟其他成员国分摊意大利作为移民入欧“前沿”国家的负担。

法新社报道,除了反移民立场相近,特朗普曾“建议”七国集团重新接纳俄罗斯,而孔特当时附和这一提议。

另一方面,特朗普和孔特对自由贸易持怀疑态度:前者上任后推翻多份与传统盟友达成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谋求修改“对美国不利”条款;孔特拒绝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签署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不过,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研究人员尼克·奥滕斯告诉法新社,孔特立场未必如特朗普期待那般“一致”。比如,特朗普希望与欧盟达成一揽子降低关税协议,但意大利新政府对多边协议持怀疑态度;特朗普政府不断敲打北约盟友增加军费,意政府却明确表示无法实现2024年防务开支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意国防部7月初宣布冻结订购美国F-35型战机计划。

《晚邮报》等意大利媒体报道分析,孔特访美有利于提升自己在意大利政府中的存在感。孔特缺乏从政经验,相比两名强势副总理、即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和五星运动党首路易吉·迪马约,往往“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逸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