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军方拦截一艘驶向加沙的国际救援船

2018-07-30 11: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以色列军方拦截一艘驶向加沙的国际救援船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9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2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海军当天下午拦截了一艘从欧洲驶出、前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

以军说,该船试图冲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合法海上封锁”,在监测跟踪后,以色列海军根据国际法将其拦截。

以军称,在该船被拦截之前,其乘客被告知违反了“合法海上封锁”。以军表示,船上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可以经过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转至加沙地带。该船已被转移至阿什杜德港。拦截过程中没有发生异常事件。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艘名为“回归”的被拦截国际救援船是国际民间组织“自由船队联盟”人道主义救援船队中的一艘,悬挂挪威旗帜,搭载了来自十几个国家的22名乘客,船上还载有价值1.3万欧元的医疗物资,在距离加沙港不到60海里的海域被拦截。

另据“自由船队联盟”消息,该救援船原计划29日晚9时左右抵达加沙港,船上载有医疗物资。救援船在航行过程中,遭遇四艘以色列战舰,后者威胁说将对该船“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2007年,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方开始对当地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已经封锁长达11年之久。

以色列军方2010年5月底武力拦截驶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9名土耳其人死亡。土以关系因此陷入低谷,土方要求以色列为武力拦截事件道歉并赔偿损失,但被以方拒绝。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文仙 杜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