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威胁加征汽车关税 多国官员将赴瑞士共商对策

2018-07-30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威胁加征汽车关税 多国官员将赴瑞士共商对策

据“中央社”报道,据一名消息人士说,下周,加拿大、欧盟、日本、墨西哥和韩国官员将齐聚瑞士日内瓦,共商如何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放话要对销美汽车和汽车零件加征关税。

据匿名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官员表示,各国相关官员31日将齐聚日内瓦,相互交流意见。墨西哥经济部证实,副部长贝克将前往日内瓦,“就多项议题进行工作会议”,包括会见世贸秘书长阿兹维多。而加拿大外交部拒绝置评。

美政府考虑对进口车加征25%关税,引发汽车制造商、外国政府和其他人士强烈批评,批评人士警告此举将导致汽车成本上涨,对销售量和全球汽车业有害。

消息人士说,多家汽车制造业大厂近来已碰头,商对美政府启动“232调查”的担忧和可能的协调对策。5月23日,特朗普下令展开相关调查,试图了解进口车是否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

报道称,当局可能在几周内完成调查。特朗普去年宣布展开类似的国安调查,耗费大约10个月完成后,对进口钢铝制品分别加征25%及10%关税。据悉,美商务部在“232调查”启动后,应于270天内提交建议报告给总统,总统有90天时间决定是否实行建议。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国家可能考虑采取何种应对措施,不过自特朗普3月实施钢铝进口关税后,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随之祭出类似举措,加征报复性关税。另一个选项则是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向美国提出挑战。

据世贸组织网站,阿兹维多预计30日与贝克碰面,31日则将会晤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副部长萨金特和日本外务省高级副大臣山崎和之。墨西哥官员说,这些会议与汽车关税议题有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