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8-07-29 05: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季伟)根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28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25日举行的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中,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当日产生的270个议席中获得115个议席,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

初步结果显示,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分别获得64席和43席,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正义运动党随后表示,目前该党已得到多名当选的独立候选人和多个政党的支持,具备了组阁资格,将成立联合政府。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现共有342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根据选举制度,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本次选举中,由于有2个选区的选举因故推迟,25日当天实际投票选举270个议席。

除普选议席外,巴基斯坦还在国民议会中为妇女和少数教派(非穆斯林)分别设立60个和10个保留席位。这些席位均根据各党派获得的普选议席数量,按比例分配。

巴基斯坦宪法规定,任何政党或政党联盟如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超半数席位,将有权单独组建政府,否则就要组成联合政府。选举产生的议员将在选举举行后的三周内宣誓就职,并选出议长和总理。当选总理届时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今年5月31日,巴基斯坦上一届国民议会和政府结束任期后宣布解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