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两家媒体合并成立澳最大全媒体集团

2018-07-27 23: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澳两家媒体合并成立澳最大全媒体集团

新华社悉尼7月27日电 澳大利亚两大媒体巨头九号娱乐公司和费尔法克斯传媒26日宣布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全媒体集团。此次合并也成为澳传媒史上规模最大的合并案。

九号娱乐公司是澳著名电视媒体,业务包括免费电视频道、数字出版、视频点播和视频内容制作等。费尔法克斯传媒则是有着170余年历史的老牌媒体集团,旗下有《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等多家有影响力的报纸。

据当地媒体报道,合并后,九号娱乐公司将持有51.1%的股份,费尔法克斯传媒则持有剩下的48.9%的股份。

新成立的公司以Nine命名,市值达到40亿澳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横跨电视、网络、印刷、数字媒体,覆盖全澳近一半人口的超级媒体巨头。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此次合并将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但不会面临法规上的障碍。他本人对两大媒体合并表示欢迎,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更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梓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