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环保团体建议政府淘汰燃煤火电站

2018-07-27 11: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环保团体建议政府淘汰燃煤火电站

澳大利亚气象委员会25日建议政府淘汰燃煤火电站,缘由是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三分之一来自这类电站。

这一环保团体在报告中说,以燃煤发电为主的澳电力行业是这个国家最大温室气体来源,排放量1990年以来增加42%。德新社报道,澳大利亚63%发电量由燃煤获得,使得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现有20座燃煤火电站处于运营状态。过去6年间,澳大利亚关闭10座燃煤火电站,预计2040年前再关停8座。

气象委员会在报告中说,截至2018年6月的7个月内,澳大利亚燃煤发电站停运将近100次,足以说明这类电站不符合21世纪对供电设施的要求。

委员会成员安德鲁·斯托克说,到2030年,澳大利亚55%的燃煤电站运营将超过40年。这些老旧电站技术陈旧,运行不稳定,运营成本较高。近期众多停运事件显示,燃煤火电站老化,无法为今后20年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澳大利亚亟须未雨绸缪。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推进一项能源计划,没有以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取代煤。一些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认定,这一计划不可持续,不利于环保。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