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参院指责特朗普对俄言行 蓬佩奥称将继续对俄制裁 

2018-07-27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参院指责特朗普对俄言行 蓬佩奥称将继续对俄制裁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5日举行听证会,两党议员指责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的言行不当,美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保持对俄制裁,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也不会妥协。

蓬佩奥当日在听证会上就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作证,他表示,有必要出台更多对俄制裁,以便让俄罗斯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提高其行动成本。

他还重申,美国政府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且俄罗斯一日不将克里米亚归还乌克兰,美国因这一问题而对俄施加的制裁就一日不会解除。

当天早些时候,蓬佩奥和美国务院还发布了一份“克里米亚宣言”,重申美国在该问题上的立场。

特朗普和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到是相信美国情报机构还是相信普京时,他说找不到俄干预美国大选的理由。这番言论被认为“胳膊肘往外拐”而震动美国朝野,特朗普后来表示此话为“口误”。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通过全民公决宣布“独立”并加入俄罗斯联邦。俄总统普京同克里米亚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和欧盟随后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俄罗斯还以反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