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前保镖打人 马克龙称“对这件事负责任”

2018-07-26 09: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前保镖打人 马克龙称“对这件事负责任”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4日在一次党内议员会议上说,他为前保镖亚历山大·贝纳拉殴打示威者一事负责。

贝纳拉打人事件是马克龙上任14个月以来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他至今未在公开场合作出回应。他24日在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议员参加的内会议上说,在他竞选总统时,贝纳拉是他的支持者,也是忠实雇员,但“五一”劳动节时发生的事非常严重,“让我很失望,是背叛”。

“如果他们要找人负责,那人(我)就在你们面前,”他说,“唯一应该对这件事负责任的人是我,也只有我,是我信任了亚历山大·贝纳拉。”

马克龙重申,没有人能够凌驾法律之上。

马克龙讲话视频当天在法国社交媒体上传播。

法国《世界报》本月18日曝光的集会视频显示,今年“五一”劳动节游行期间,贝纳拉头戴防暴警察头盔在首都巴黎一处示威现场,掐一名女性的脖子并殴打一名男性示威者。

贝纳拉现年26岁,曾负责马克龙竞选活动安全;马克龙当选总统后,贝纳拉继续追随他。因打人事件,贝纳拉5月停职15天,而后转岗行政工作,但频频现身马克龙的安保团队,直至本月20日被解职。

检方22日对贝纳拉提起初步指控并对打人事件启动司法调查。批评者指责马克龙应对不力,越来越“不接地气”。

反对党议员呼吁举行针对马克龙的不信任投票。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24日回应议员尖锐质疑说,贝纳拉打人是“单一事件”,并不是“国家丑闻”。他认为,马克龙方面处理速度没有问题,“不存在遮掩”。

马克龙取消原定25日在法国南部出席的活动,24日发出5天来第一条“推特”,向希腊山火受害者致哀。法新社评论,这一推文间隔对活跃于社交媒体的马克龙而言“非一般的长”。

自去年出任总统以来,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从当选时的66%不断走低。法国益普索集团24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支持率跌至32%。另一民调显示,80%的法国人对贝纳拉殴打示威者感到震惊,75%的受访者要求马克龙打破沉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立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