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老挝南部溃坝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

2018-07-26 04: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老挝南部溃坝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

新华社万象7月25日电(记者章建华 李莎)据老挝当地媒体25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内水电站23日晚发生的溃坝事故,已导致19人死亡、多人失踪。

老挝《万象时报》25日下午援引阿速坡省政府办公厅报告说,已经有19人确认在溃坝导致的洪灾中死亡,49人确认失踪。《万象时报》还援引萨南赛县县长奔洪本侯·彭马山的话说,洪水袭击了下游村庄的1300户家庭,约6000人受灾。截至25日早,已有2851人得到救助,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寻找幸存者。

另据老挝巴特寮通讯社25日报道,因为陆路已被大水淹没,阿速坡省政府与老挝国防部正共同对灾区实施水路和空中紧急救援,把灾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努力搜寻失踪人员。目前阿速坡省各党政机关、军警和民众也正在为受灾群众提供捐款和大米、干粮、饮用水等物资捐助。

老挝政府网站25日说,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24日中午到阿速坡省视察。通伦要求,继续努力营救灾民,帮助受伤灾民尽快恢复身心健康,政府要建立汇总和协调机制,方便统计失踪人数以及接受捐助。

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由一个韩国、老挝、泰国等四家公司投资的合资公司开发,项目总装机容量41万千瓦,2013年开始建设,原计划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