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优步司机偷偷直播乘客任网友评论被停职调查

2018-07-24 10:24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优步司机偷偷直播乘客任网友评论被停职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2日报道,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叫车软件优步和“来福车”专车司机贾森•伽加克自今年3月起共接客近700次,未经乘客同意直播其乘车视频,并任由网友随意评论,现已被优步公司停职。

32岁的伽加克在汽车仪表盘上偷偷安装摄像头,直播视频中乘客坐在后座的紫色背景光中,毫不知情,而网友可以清晰地看到乘客。他在实时视频平台Twitch上化名Justsmurf,直播乘客视频近700次,受害乘客大多为女性,甚至还有孩子。该平台用户大多为游戏玩家,成百上千的网友可以随意评论乘客外貌,给她们的魅力程度打分,还有网友嘲讽乘客们的谈话内容或醉酒丑态。有时,伽加克调转摄像头拍摄汽车前进方向,这样观众就能看到他在哪里行驶,推测乘客的住址。有些乘客也会向伽加克确认自己的全名,而对自己“被直播”并不知情。

伽加克的行为钻了密苏里州法律的空子。在该州“单方同意法”下,伽加克自然是录像直播的同意方,意味着并不需要他的乘客知情同意。在一次直播中,他评论两位女性乘客,“向上帝发誓,这不过是视频内容罢了。如果她们俩是一对儿,那个金发姑娘看着更可爱,另一个付钱的不可爱。”更过分的是,在被采访时,伽加克称他的妻子在平台上帮他删除含有种族主义、恐同倾向或性挑逗意味的评论,“我并不认为这越界了。但如果有观众动了坏心眼,我本意并非如此。”目前,他上传的视频已从Twitch上删除。

7月21日,优步公司在《圣路易斯快邮报》上发表简报,称伽加克的行为“违背行为标准”,在其接受调查期间停职。一名优步发言人称,“本公司正评估与伽加克的合作关系,已取消他使用优步应用的权限。”而伽加克的另一个雇主“来福车”尚未公开回应此事。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