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执政党党首选战打响 政坛老将成热门人选

2018-07-23 11: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国执政党党首选战打响 政坛老将成热门人选

韩国总统文在寅所在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日至21日启动党首候选人登记,政坛老将、7次当选国会议员的前总理李海瓒宣布参选,成为这场选战最热门的候选人之一。

【老将出马】

共同民主党计划8月25日举行大会,选举新任党首,接替现任女党首秋美爱。另外,大会将选举5名新任最高委员会委员。党内初选将在本月26日举行。

登记启动前,韩国媒体普遍认为李海瓒和行政自治部长官金富谦是最强势的潜在候选人。金富谦17日宣布不参加党首选举,焦点落在李海瓒身上。他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参选决定。

李海瓒说:“我将全力支持文在寅政府取得成功。”他同时承诺,如果当选共同民主党党首,将帮助这一党派打好基础,争取在2020年国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按韩联社的说法,现阶段已有至少8人宣布角逐党首,李海瓒的加入将使这场选举选情更加激烈。

李海瓒是共同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在政坛资历深厚,与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关系密切。卢武铉担任总统期间,李海瓒2004年至2006年担任国务总理,文在寅当时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

【肩负重任】

李海瓒的支持者认为,李海瓒如果胜选,将在共同民主党和青瓦台之间扮演重要角色,帮助文在寅政府推进改革。但一些批评者指出,共同民主党领导层应更新换代,给这一政党带来新鲜血液。

共同民主党在今年6月举行的地方选举和国会议员再补选中大胜。在国会300个议席中,共同民主党议席数量增至129个,进一步巩固国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不过,“朝小野大”的局面尚未改变。

近期民调结果显示,受韩国上调最低工资和就业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文在寅和共同民主党所获民意支持率连续5周下降。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4日决定,2019年最低时薪标准提高10.9%,从今年的7530韩元(约合45.2元人民币)上调至8350韩元(50.1元人民币)。

在野党阵营批评政府这一举动属于“工资导向型增长”,指责文在寅政府依靠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拉高家庭收入数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