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亚马逊某部落最后一位幸存原住民现身 独自生活22年

2018-07-23 09:26 环球网

来源标题:亚马逊某部落最后一位幸存原住民现身 独自生活22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近日,在巴西的隆多尼亚,一段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亚马逊某部落最后一位幸存原住民活动的身影,当时他正半裸着身体砍伐一棵树。据悉,其族人已于20年前被农民杀死,他已经独自在丛林中生活了22年。

近日,官方监控摄像头捕捉到了他的身影。视频中,他正半裸着砍树。1996年,专家们首次在丛林中发现他,但直到1998年才拍摄到他的脸。专家认为,他已经在丛林中独自生活了22年,年龄在50到60岁之间,平时主要的活动是用自制的弓箭狩猎猪、鸟和猴子,还种植了木瓜和玉米。

这名原住民的另外5名族人在1995年被农民和土地掠夺者杀死。在20世纪70、80年代,这种杀死或驱逐亚马逊原住民的事件屡见不鲜,但他幸运地逃过一劫。目前,巴西的政府机构——国家印第安人基金会,已经制定了严格的政策来保护这些远离世俗的部落不受侵扰,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有时会为这些原住民留下斧头、砍刀等生产工具。

国家印第安人基金会致力于保护原住民和部落的权利。该基金会称,在巴西亚马逊地区有113个与世隔绝的部落,他们已经发现了其中27个部落的踪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