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著名运动员遇刺引总统关注 一嫌犯被捕

2018-07-21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哈著名运动员遇刺引总统关注 一嫌犯被捕

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日前不幸遇刺。据哈内务部20日通告消息,警方已查明涉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其中一人已被捕。

通告称,警方在案发后启动了紧急调查,并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目前,其中一人已被警方逮捕,关押在临时拘留中心。针对第二名嫌疑人的缉捕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据哈总统府新闻局消息,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此事高度重视,他在致丹尼斯·谭家属的慰问信中表示“深感悲痛”。纳扎尔巴耶夫称,丹尼斯·谭为哈花样滑冰运动体系的形成和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哈体育运动水平作出了伟大贡献。他的光辉成就是国家的荣耀,是“一位实至名归的爱国者”。

纳扎尔巴耶夫要求执法机构高度重视,深入彻底地调查案件,并确保审理的客观公正。此外,总统办公厅将对案件调查流程进行特别监控。

据哈通社报道,丹尼斯·谭的死讯“震惊了整个哈萨克斯坦”。当地媒体撰文赞赏年仅25岁的丹尼斯·谭在花样滑冰领域的天才成就,对他遭遇不幸表示悲痛和惋惜。阿拉木图麦迪奥露天滑冰场将为他竖立纪念雕像,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21日在阿拉木图市举行。

19日,两名歹徒企图盗窃丹尼斯·谭的汽车后视镜,被发现后,在争执中拔刀捅伤了丹尼斯·谭的右侧大腿,送医后救治无效离世。

丹尼斯·谭生于1993年6月13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朝鲜族人。他于2018年2月20日退役,曾夺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季军、2013年伦敦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