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调查铀产业是否影响国家安全

2018-07-20 07: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调查铀产业是否影响国家安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商务部18日说,对进口铀矿石和铀产品是否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联社评述,这一举措可能会限制铀进口,同时为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现阶段发动的贸易战开辟新战线。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调查依据美国两家铀矿开采企业、即铀能源公司和能源燃料公司的申诉,将调查进口铀矿石和铀产品的“数量和情况”是否威胁国家安全。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作“全面、公平、透明”评估,以决定进口铀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调查将覆盖整个铀产业,包括铀矿开采、铀浓缩以及铀在国防和工业领域的应用。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用于美国核反应堆的铀原料中,11%产自美国本土,其余为进口。根据美国官方2016年数据,将近一半的进口铀来自美国亲密盟友,其中25%从加拿大进口,20%从澳大利亚进口。另外,进口铀中24%来自哈萨克斯坦,14%来自俄罗斯,4%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大约10%来自4个非洲国家。

这项调查可能持续9个月,商务部随后会向特朗普提出建议措施,后者将在90天内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