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向苏丹杜艾因市欧穆女子中学捐赠物品

2018-07-13 23: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向苏丹杜艾因市欧穆女子中学捐赠物品

新华网喀土穆7月13日电(记者马意翀 沈博文)我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近日向杜艾因市欧穆女子中学的师生捐赠了近千件物品,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完成繁重的施工任务之余,能够为任务区的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维和官兵的共同心愿。”维和分队政委魏茂刚对记者说,当得知这所学校的教学条件非常艰苦、学习用品十分缺乏后,他们特意准备了这次人道主义援赠,希望中苏友谊能够永远传承。

在捐赠仪式上,该校1400余名师生围在一起,用当地特有的传统节目热烈欢迎维和官兵的到来,她们边拍手边唱歌,跟着欢快的节奏跳起了舞蹈。维和官兵亲自将文具盒、画板、足球等文体用具交到学生们的手中,并勉励她们发奋学习,努力进步。

中国维和官兵还表演了一场热情欢欣的威风锣鼓,向师生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用阿拉伯语高声喊出“中苏友谊万岁!”,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他们还和师生们一起在刻有“中苏友谊万岁”的横幅上郑重地签署姓名,用实际行动共同表达了对中苏友谊长久的美好祝愿。

“感谢中国维和官兵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中苏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校长范提那紧紧握住魏茂刚的手激动地说。

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杜艾因市先后完成了紧急吊装印刷设备、维护整修发电站、升级改造市区机场等任务,同时,还打通了多条交通要道,赢得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