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走后门”上大学 大韩航空会长之子被曝“学历门”

2018-07-13 08: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走后门”上大学 大韩航空会长之子被曝“学历门”

韩国教育部官员11日说,教育部门调查证实,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之子赵源泰20年前“走后门”被一所大学录取。教育部要求涉事学校撤销赵源泰的入学和毕业资格。

【违规入学】

赵源泰现任大韩航空公司社长。1998年,他从美国一所大学完成两年制课程后,转入位于韩国仁川的仁荷大学读书。教育部门怀疑,赵源泰转学过程存在“猫腻”,因为他的学分不符合仁荷大学的转学要求。

仁荷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在韩国综合排名靠前。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大学1968年由韩进集团下属的一个财团接管。

早在20年前,韩国教育部门就调查过赵源泰“走后门”上大学一事,认定这一过程存在违规行为,但并未撤销他的入学资格。今年,教育部重启调查,证实“学历门”事件属实,要求仁荷大学撤销赵源泰的入学和毕业资格。

调查人员同时发现,赵源泰从这所大学获得的学士学位不合规定,缘由是他没有按要求修满至少140个学时。

【频出丑闻】

除赵源泰“走后门”入学外,教育部同时认定仁荷大学基金会运营存在违规行为,撤销批准赵亮镐担任基金会主席的决定。教育部预计将把赵亮镐和妻子李明姬的违规行为交由检察机关调查。

不过,仁荷大学强烈抗议教育部举措,逐一反驳教育部说法,并威胁采取法律手段应对。

赵亮镐和李明姬育有两女一子,一家五口近年丑闻不断。其中,赵亮镐涉嫌巨额逃税和挪用企业资金遭调查;李明姬涉嫌打骂工人;长女赵显娥4年前坐飞机时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次女赵显旼今年3月在企业会议上辱骂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并朝他脸上泼水;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通法规,撞伤交警逃逸。

虽然赵亮镐多次公开道歉,但韩国民众不买账,认定这一家人“坐享特权”,显现社会不公。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