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或制裁俄天然气公司 俄专家:旨在增加与俄谈判筹码

2018-07-1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或制裁俄天然气公司 俄专家:旨在增加与俄谈判筹码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所有从事“北溪-2”号和其他俄罗斯出口管线项目的公司都会受到制裁威胁。俄专家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得到实施,特朗普政府称“不可接受”是为了增加特朗普在与普京会谈中的筹码。

据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反对‘北溪2’号项目。我们不评论可能的制裁,但我们明确表示,所有在俄出口管线领域运营的公司都在从事给自己带来制裁风险的业务。”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穆欣表示,理论上美可能影响“北溪-2”项目建设进程,但无法彻底阻止该项目。此外,华盛顿将为破坏该项目的努力付出巨大成本。

穆欣表示:“美国可能会对参与实施‘北溪-2’项目的欧洲国家实施制裁,但这将进一步损害已经矛盾重重的美欧关系。这对欧洲国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项目,他们很可能会实施。”专家指出,特朗普在会晤前夕不断发表类似言论,是为了向对方施加压力。据悉,俄美两国总统计划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此外,穆欣补充说:“其次,特朗普在向欧洲售美国天然气。”报道称,乌克兰和美国等一系列国家反对该项目的实施。乌克兰担心失去转运俄天然气的收入,而美国希望向欧洲供应其自己的液化天然气。

据“北溪-2”号项目方案,会修建2条从俄海岸穿越波罗的海通往德国海岸的管线,总输气量每年550亿方。新的然气管道计划在“北溪”管道旁边建设。芬兰政府也发放了施工和运营许可。目前,已经启动芬兰海域铺设管道的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