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吉翻船事故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仍未完成打捞

2018-07-1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普吉翻船事故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仍未完成打捞

普吉翻船事故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打捞工作12日继续进行,但由于海上风浪较大、遗体在40余米深海处被“凤凰”号沉船压住打捞困难,至晚间记者发稿时,这具遗体仍未打捞上来。

中新社记者当天下午随补给船出海,看到两艘舰船和一些小艇正在波浪起伏的沉船海域作业,救援人员潜入水下进行打捞工作,不过遗体尚未移出。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此次沉船事故共有47人遇难,已打捞上来送往医院的遗体共计46具。至于被压在“凤凰”号船体下尚待打捞的这名遇难者,普吉方面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但仍需要待打捞上来后对遗体进行身份确认。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指挥官表示,泰国海军、中方救援队伍合作进行此次打捞作业,渔业部门、水警、社会人士也在此次打捞工作中紧密协作。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任秘书长在记者会上对此次事故遇难者表示沉重哀悼,并表示当天开始将陆续向遇难者家属发放赔偿金,每名遇难者的赔偿金额为210万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泰铢),其中包括乘客意外险10万泰铢,游客意外险100万泰铢,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外国游客旅游救助基金100万泰铢。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两艘游船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两船上当时共有122名中国游客,其中75人获救。遇难人员均来自其中的一艘“凤凰”号游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