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

2018-07-12 01: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

新华社万象7月11日电(记者章建华 杜大鹏)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主桥最后一个承台当地时间10日深夜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的两座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

10日夜,位于老挝北部古城琅勃拉邦的特大桥施工平台亮如白昼,现场机器声轰鸣,栈桥上往来穿梭的水泥罐车不断向大桥主桥最后一个承台、21号承台浇筑输送混凝土。

中国中铁八局中老铁路第三标段三分部承建了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三分部党工委书记唐高云10日在工地现场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21号平台浇注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的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我们跨越了又一个重要工程节点,平台浇筑完成为确保今年汛期到来之前主墩全部出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为中老铁路重点工程。该桥全长1458.9米,共计34跨。其中,21号主墩基础靠近湄公河主航道,水流较急,水深较深,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5个主墩基础中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繁琐、施工风险最高的一个深水基础。

此前,中老铁路另一跨越湄公河的班那汉湄公河特大桥4日完成了最后一个承台的浇筑工作。

中老铁路北起中老边境,南抵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