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瑞士就美国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申诉

2018-07-11 1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瑞士就美国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申诉

新华社日内瓦7月10日电 瑞士联邦经济部10日发表公报表示,瑞士已就美国对其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向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起申诉。

公报说,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征收高额钢铝关税,这个理由“站不住脚”。今年3月,瑞士已与美方交涉,希望能得到豁免。随后瑞士又向美方正式提出申请,但均未得到美方回应。

为保护国家利益,瑞士联邦经济部决定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起申诉。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规则,下一步争议双方将进行磋商,如果磋商没有成果,瑞士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案件展开审理。

美国政府今年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这一决定不仅导致多国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也纷纷出台报复措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施建国 聂晓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