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尔多安宣誓就职土耳其总统并宣布新内阁成员

2018-07-11 02: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埃尔多安宣誓就职土耳其总统并宣布新内阁成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9日在土首都安卡拉举行就职仪式,并宣布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就职演讲中说,随着新一届政府的成立,土耳其政体由议会制转向总统制,标志着土耳其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他表示,新一届政府将大力发展经济,尤其是加强国防工业、改善边境安全,致力于“建立一个强大的土耳其”。

据报道,在就职仪式开始前,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进行宣誓,并向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陵墓敬献花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埃尔多安当日晚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由总统、1名副总统和16名部长组成。其中福阿德·奥克塔伊担任副总统,恰武什奥卢连任外交部长,埃尔多安女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担任财政部长。相比于上一届内阁,新内阁的部长数量由26名缩减至16名。

土耳其6月2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埃尔多安以52.59%的得票率获得连任。

2017年4月,土耳其以公投形式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在本次大选后将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赋予总统更多行政权力,取消总理职位。

埃尔多安现年64岁。他自2003年至2014年担任土耳其总理,于2014年首次当选土耳其总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