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任命杰里米·亨特为新外交大臣

2018-07-10 08: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任命杰里米·亨特为新外交大臣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记者桂涛 梁希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任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为新的外交大臣,接替当天因“脱欧”分歧而辞职的鲍里斯·约翰逊。

亨特毕业于牛津大学,曾担任英国文化大臣等职。

特雷莎·梅同日宣布,文化大臣马特·汉考克将接替亨特,担任新的卫生大臣。

9日,约翰逊因与首相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突然提出辞职。此前一天,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因与首相“脱欧”立场不同而辞职。

舆论普遍认为,约翰逊与戴维斯在是否“软脱欧”问题上与首相有分歧。

上周,特雷莎·梅宣布其内阁成员已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此举被舆论广泛解读为“软脱欧”。英国国内要求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派”则批评其为对“脱欧”誓言的背叛,称“软脱欧”将导致英国继续受欧盟贸易规则限制,无法真正实现“独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