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称英国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洲构成危险

2018-07-10 00: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称英国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洲构成危险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说,俄对英国埃姆斯伯里地区再次出现中毒事件表示关切,并称该事件对整个欧洲构成危险。

塔斯社9日援引佩斯科夫报道说,俄方对在此事件中去世的英国公民感到惋惜,并对英国境内再次发现毒剂表示严重关切,这对英国民众甚至欧洲民众来说构成了危险。

他补充说,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俄方从最开始就提议与英方联合调查今年3月在索尔兹伯里市发生的中毒事件,但遗憾的是没有得到相应回复。

6月30日,英国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地区发生神经毒剂中毒事件,中毒者为一男一女,中毒地点与今年3月发生中毒事件的索尔兹伯里市相距约11公里。英国警方7月8日说,中毒女子已死亡,警方正按谋杀案调查这一事件。

今年3月4日,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经过救治已先后出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