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孟加拉国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战将影响全球经济

2018-07-09 22:32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孟加拉国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战将影响全球经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广悦):孟加拉国政策研究所执行主任、经济学家曼苏尔博士日前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将使全球经济受损,经济增速减缓。贸易战将影响到全球经济增长。

曼苏尔博士在接受孟加拉国《团结日报》专访时分析说,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也是彼此的大客户。关税增加后,中美两国将转向在其他国家销售或采购产品。从长远看,对大家都没有好处。他举例说,受贸易战的影响,今后市场上中国生产的高科技产品和汽车等高价值产品可能减少,中国会再度重视成衣业,这对以成衣制造为主要创汇行业的孟加拉国来说,将面临新的压力。另外,中国是美国棉花的大买家。棉花价格提高后,中国将到印度等其他国家采购棉花,造成棉花价格上涨,那么同样从印度采购棉花的孟加拉国也会有损失。中国还是美国大公司的买家。比如中国是购买美国波音飞机的大客户。如果美国坚持搞贸易战,中国可以从欧洲购买空中客车。如此一来,国际贸易走向将发生变化。

曼苏尔博士说,特朗普政府不仅仅对中国,同时对欧洲、加拿大等经济体也在加征关税。因此,像中国一样,其他国家也会采取反制关税来保持自身经济良好,这样会导致经济不稳定。如果全球贸易减少10%,那么全球经济增速将减少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