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普吉翻船事故已致41人遇难 中国救援队加入救援

2018-07-08 05: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普吉翻船事故已致41人遇难

据新华社曼谷7月7日电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支中国救援队的加入,搜救速度加快,当日已从“凤凰”号沉船内部打捞出8具遗体,使这次游船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升至41人,目前还有15人失踪。

普吉府政府已经在普吉国际机场设立志愿服务中心,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据悉,7日早上,来自中国交通部的10人救援队和来自浙江海宁的7人救援队抵达普吉,随身携带了潜水器材和多波速雷达等设备,同泰方一起展开搜救。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副总指挥乍龙蓬7日下午在普吉查龙湾救援指挥中心发布会上,介绍了当日泰国海军出动的救援力量,包括5架直升机和13艘搜救船,此外还有多名潜水员潜入“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搜寻。乍龙蓬说,在完成沉船区域及船舱内部的搜寻后,将综合考虑风向及海流,确定下一步搜救区域。

泰国海军司令巴吞素万当日表示,海军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工作直到找到所有失踪人员为止,现在一切还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其中,“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目前,“艾莎公主”号上42人已全部获救,事故中死亡和失踪人员均来自“凤凰”号。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林6日率使馆工作组飞抵普吉,与事发后连夜赶赴现场的驻宋卡总领事馆工作组共同会见了泰方相关人员,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7日前往普吉行政医院,看望在5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同胞及家属。

工作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受伤人员身体状况及同行人员情况,表示大家的安危和救治情况牵动着党中央及国务院领导的心。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工作组全力做好搜救、救治以及后续工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说,风雨无情人有情,党和祖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工作组一定会全力以赴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目前泰方已经派出海陆空力量全力搜救,对伤员医治也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由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任组长的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于6日晚抵达普吉,当天深夜与泰方工作组展开首次联席会议,明确下一步任务,包括争分夺秒搜救失踪人员、妥善照料和安置有关伤员及家属、为下一步善后事宜做好准备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