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 哈萨克斯坦举国欢庆首都日

2018-07-07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 哈萨克斯坦举国欢庆首都日

7月6日,哈萨克斯坦迎来第20个首都日。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繁荣美丽的阿斯塔纳将迎来建都20周年。“这是所有哈萨克斯坦人民勤劳的工作成果,是对未来的信任。因此,我向支持迁都的人们表示感谢。”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阿斯塔纳一直以来都是哈萨克斯坦独立、发展和国家地位的象征,也是国家所有举措和良好变化的引领者。

7月6日同时也是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生日。据哈总统府新闻局消息,哈总统府6日举行庆典活动,祝贺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和总统纳扎尔巴耶夫78岁生日。当天,纳扎尔巴耶夫被授予“阿斯塔纳20周年”勋章。

期间,多国领导人向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致电祝贺。俄总统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希望阿斯塔纳和莫斯科之间的联盟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相信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在欧亚经济联盟、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和其他国际组织框架下的有效合作。

1997年12月10日,哈萨克斯坦开始迁都。1998年5月6日,阿克莫拉更名为阿斯塔纳,6月10日迁都工作宣告完成,阿斯塔纳取代阿拉木图成为哈萨克斯坦新首都。随后,哈萨克斯坦议会通过决议并立法确定每年的7月6日为全国性节日“首都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文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