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抗议移民政策 美女子独立日爬上自由女神像

2018-07-06 09: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抗议移民政策 美女子独立日爬上自由女神像

美国纽约市一名女子4日爬上自由女神像基座,抗议联邦政府移民政策。僵持大约3小时后,警方救下并逮捕她。

当天是美国独立日,自由女神像公园提前关门,众多游客被迫疏散。

【爬上基座】

《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示威者名为特雷丝·帕特里西娅·奥库穆,现年45岁,来自斯塔滕岛。

4日下午,这名非洲裔女子从自由女神像观景台爬上雕像基座。基座距观景台大约8米,距地面大约30米。电视画面显示,她坐在基座边缘,时而挥舞双臂,时而拿出T恤衫,展示些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纽约市警察局出动16名警员,在基座旁架起梯子。两名警员头戴头盔,身系安全绳,顺梯子往上爬,慢慢靠近奥库穆,劝她下来,遭到拒绝。

警官布雷恩·格拉肯斯4日晚告诉媒体记者,那名女子起初对警员不友好,“威胁把我们推下去,推倒梯子,但我们陪着她”。

电视画面里,女子有时沿基座边缘走动,有时坐在自由女神像抬起的右脚下。她一度脱下自己的粉色运动鞋,试图沿着雕像长袍继续往上爬,但没有成功。

经过大约三小时僵持,女子同意配合。两名警员爬上基座,给她系上安全绳,帮她顺梯子爬下。格拉肯斯说,这名女子为麻烦警察爬上去救她道歉。

警方随后逮捕奥库穆。运营自由女神像公园的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言人萨金特·索马告诉路透社记者,她被带走时平静、友善,双方没有人受伤。

【抗议“分离”】

奥库穆由联邦监狱局拘押,定于5日在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受到非法闯入、扰乱公共秩序、干扰政府管理等罪名指控。

这名女子爬上雕像基座前几小时,7名示威者遭警方逮捕。他们涉嫌在自由女神像下拉横幅,抗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从非法移民父母身边带走未成年子女,要求废除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奥库穆参与了这一示威。

示威活动组织者最初否认与奥库穆相关。不过,活动组织者之一杰伊·W·沃克随后承认,奥库穆参与示威,但否认知道爬雕像的打算,说他们事先不知情。

沃克说:“我们不知道这是她在抵达自由岛前就计划好的,还是一时冲动的决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纽约警方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奥库穆说她不会从基座上下来,直到“所有(非法移民的)孩子被释放”。

在各方压力下,特朗普6月20日叫停拆散非法入境成年人及其子女的做法。这一做法先前导致2000多名未成年人被迫与父母分离,至今仍有许多没有团聚。

【疏散游客】

爬雕像抗议迫使4日下午数以千计参观自由女神像的游客离开自由岛。原先开放至傍晚6时15分的景点不得不提前数小时关闭。

国家公园管理局另一名发言人杰里·威利斯说:“我对今天到访的游客真心感到抱歉……大家有权说出自己的想法。”

自由女神像1886年落成,是法国政府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它一直被视为美国欢迎移民、难民的象征。所以,一些示威者选在这一场所表达自己的诉求。

去年2月,一个长条幅挂上自由女神像基座,上边写着“欢迎难民”。2000年,一名示威者爬到自由女神像冠冕外,系上抗议旗帜和条幅。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