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道路勘察任务

2018-07-05 23: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道路勘察任务

新华社喀土穆7月5日电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4日在路况恶劣、安全局势严峻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格洛临时作战基地至塔维拉维和营地之间的105公里道路勘察任务,并提交了详细报告。

“这次勘察任务对格洛与塔维拉之间的人员通行联络、物资材料输送和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负责带队的参谋长陈亮介绍,这条道路也被视作格洛山区通往外界的“生命线”,由于部分路段无法通车,平时两地之间通行需绕行240多公里。

据了解,这条勘察路段途中需横穿多条季节性河道,如果雨后积水较多就基本无法通行,而任务区已进入长达3个多月的雨季,暴风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频频出现,给完成任务带来了不小挑战。此外,当地安全局势严峻。近日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达尔富尔部分地区冲突升级。为确保任务安全顺利完成,分队将6天的任务量压缩到3天完成,勘察小组几乎连续作业不休息,并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经过机动勘察,分队官兵掌握了详细准确的道路情况、沿途民情,向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提交了详细道路勘察报告,为下一步联非达团修建该道路提供了科学详实的参考依据和可行性建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意翀 张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