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机器人索菲娅亮相埃塞俄比亚

2018-07-04 23: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机器人索菲娅亮相埃塞俄比亚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3日电 全球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娅3日来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千禧年展馆,与20多万埃塞俄比亚年轻人包括人工智能爱好者会面。

索菲娅于6月29日抵达埃塞俄比亚,但由于在运抵过程中机器人的部分组件丢失,导致一些原本计划的活动被迫取消。

索菲娅此行主要是参加2018年埃塞俄比亚第二届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博览会,该活动3日正在千禧年展馆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转变埃塞俄比亚”。

iCog Labs是埃塞俄比亚一家人工智能公司,通过与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合作,参与开发了索菲娅的部分软件,使得索菲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使用埃塞俄比亚的官方语言阿姆哈拉语与人交流。

iCog Labs首席执行官加内特·阿塞法告诉新华社记者,索菲娅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粉丝,抵达博览会现场后,吸引了超过20万埃塞俄比亚年轻人前来参观。

据阿塞法介绍,索菲娅能感知环境,当她处在人群中时,她会“判断”出是聚会、会议或者是博览会的场所。“我们还制作了让她微笑的软件以及其他60多种人类表情。”阿塞法说。

除了参加此次博览会外,索菲娅2日还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会面。

索菲娅由汉森机器人公司打造,具有面部识别和视觉数据处理功能,并能模仿人类的手势和面部表情,还可以就一定的主题与人类进行简单交流。2017年10月,她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成为史上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守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