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来西亚新政府完成组阁

2018-07-03 09: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新政府完成组阁

新华社吉隆坡7月2日电 马来西亚政府最新确认的13名内阁部长2日在首都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标志着在大选结束近两个月后,马哈蒂尔领导的新政府终于完成了组阁。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和马哈蒂尔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宣誓就职的13名部长大多来自执政联盟希望联盟的各成员党,如人民公正党的赛义夫丁·阿卜杜拉担任外交部长、国家诚信党的哈立德·萨马德担任联邦直辖区部长、民主行动党的杨美盈担任科技创新部长。在大选中和希望联盟达成合作的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政党也有三人入阁。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马哈蒂尔所属政党土著团结党的赛义德·萨迪克入阁担任青年和体育部长,尚不满26岁的他也成为马来西亚独立以来最年轻的内阁部长。

此前,马哈蒂尔内阁只有包括正副总理在内的14名成员。内阁名单迟迟未能确定还引发了外界一些猜疑。不过马哈蒂尔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执政联盟内部没有因争夺内阁成员而不和。

希望联盟在5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获得组建新政府的资格。现年92岁的马哈蒂尔5月10日晚宣誓就职总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林昊 刘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