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克里姆林宫:克里米亚主权归属问题不容讨论

2018-07-03 03: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克里姆林宫:克里米亚主权归属问题不容讨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共和国主权归属问题上的立场保持不变,该问题不会被列入总统普京与外国领导人的会面议事日程中,其中包括俄美领导人峰会的议程。

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领导人首次不在其他峰会框架下举行的全面会谈。克里姆林宫此前发布消息称,两国总统打算讨论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及国际议程热点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对是否承认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回答模棱两可,称“我们走着瞧”。此番言论留给外界遐想空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相关问题表示,俄总统曾多次表示,有关克里米亚的问题不可能也不会出现在议事日程中,克里米亚共和国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佩斯科夫称,就其他问题可以进行对话并寻求妥协。他还补充道,尽管俄美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存在分歧,但对于建立双边对话必须性的理解正在得到加深。

2014年乌克兰东部爆发武装冲突后,当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至今乌克兰一直不承认公投结果,欧盟、美国等则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