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时隔10年重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海上热线

2018-07-02 0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朝时隔10年重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海上热线

新华社首尔7月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7月1日表示,韩国和朝鲜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用于舰艇间联系的海上热线时隔10年重新启用。

据韩国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1日9时(北京时间8时),韩朝双方就该海上热线进行试通信。位于延坪岛附近的韩国军方警备舰通过热线呼叫朝方警备舰,收到朝方即时回复。

韩国国防部说,重启这一通信热线是为履行《板门店宣言》和不久前举行的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达成的一致而采取的措施,目的是防止半岛西部海域出现偶发冲突。

6月14日,韩朝双方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就恢复朝鲜半岛东西海域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此次会谈是双方时隔10年6个月重新启动将军级军事会谈。6月25日,韩朝举行大校级军事部门实务接触。双方认为,恢复韩朝军方之间通信线路迫在眉睫。

2004年6月,韩朝双方同意舰艇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航行时使用国际商船共用频率进行通信,并于当月14日首次启用海上热线联络。韩国方面说,2008年5月后,朝方不再回应韩方呼叫,该海上热线中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