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中两国不仅是好朋友,更是好兄弟——访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2018-07-01 07: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访:柬中两国不仅是好朋友,更是好兄弟——访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新华社金边6月30日电 在柬埔寨与中国建交60周年之际,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日前在金边友谊大厦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柬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不仅是好朋友,更是好兄弟”,中国的帮助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贺南洪说,自1958年正式建交以来,柬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合作日益深化、关系不断发展,2010年,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贺南洪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是大格局的倡议,在此倡议推动下,柬中两国在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都取得新的成果。

谈及中国在柬埔寨实施的项目,贺南洪如数家珍。“中国在柬埔寨架桥铺路,铺设和在建的公路总长近3000公里,建设大型桥梁7座,第八座大桥也已经动工。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中国企业参与建设暹粒吴哥国际新机场、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这两个项目对柬埔寨的发展非常重要。”

贺南洪说,中国还在柬埔寨建设水电项目,“我们争取实现2020年电力供应覆盖全国各地的目标。电价降低不仅可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能够促进实现‘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

贺南洪强调,没有人才,柬埔寨是无法发展的。已有1200余名柬埔寨学生拿到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归来的柬埔寨留学生将成为柬埔寨的建设者,是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

贺南洪还说,中国的帮助不仅有助于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还对柬埔寨维护独立和主权有着积极作用。“我谨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对中国的帮助表达诚挚谢意。我深知中国如何帮助柬埔寨获得了独立与和平,所以我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柬埔寨和中国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毛鹏飞 冯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