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拿大对美国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2018-07-01 00: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对美国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新华社渥太华6月29日电 加拿大政府6月29日宣布,将从7月1日起,对约126亿美元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经济发展部长贝恩斯和劳工部长哈伊杜当天上午在加拿大斯特尔科钢铁公司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们还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向本国钢铝产业和制造业提供约15亿美元财政援助。

他们表示,在钢铝贸易方面美国对加拿大享有顺差,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仍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不可想象、完全不可接受”。

根据加拿大政府当天公布的最终清单,包括番茄酱、酸奶、割草机、摩托艇等在内的126亿美元美国商品将被加征关税,部分商品税率达10%或25%。

今年3月8日,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曾暂时获得豁免,但美国最终决定从6月1日开始对这三个经济体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除加拿大外,欧盟、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也已宣布了各自的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保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