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希望联合湄公河国家推广佛教文化旅游

2018-07-01 0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希望联合湄公河国家推广佛教文化旅游

新华社泰国那空拍侬6月30日电 2018年湄公河旅游论坛26日至29日在泰国东北部那空拍侬府举行,泰国在论坛上提出,希望与湄公河流域其他国家共同推广佛教文化旅游。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助理依提蓬在论坛上说,那空拍侬府位于湄公河畔,与老挝隔河相望,文化多元,旅游资源丰富。位于府内的拍侬佛塔是湄公河区域重要的佛教文化场所,因此特别选择那空拍侬府作为今年论坛的举办地。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在给论坛发来的欢迎信中说,泰国佛教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泰国希望与其他湄公河国家一起向外界展示各自的佛教文化。

本次论坛期间,专门设有以湄公河区域佛教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讨论会和佛教文化旅游工作小组。有旅游从业者提出,要推广佛教文化旅游应注重导游的培训。媒体人士则建议,应多以文化体验的方式推广佛教文化旅游。

湄公河旅游论坛始办于1996年,目的是推动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泰国以及中国云南和广西成为单一旅游目的地,并为上述区域的旅游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那空拍侬府、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联合举办。2019年湄公河旅游论坛将在云南大理举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